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 正文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开展2021年二季度应急预案演练考核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1-07-15 10:07:04
[摘要]这对于他们既是一种技术上的磨练,更是职业素养的提升。护理人员只有懂得敬畏生命,才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苦练技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才能设身处地从患者出发,将仁心仁术发扬光大!

  时值盛夏,兴奋患者可能因摄入不足或消耗过多导致水电解质失衡,继而出现生命危急状态。6月30日至7月2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组织举办了第二季度危重患者抢救应急预案演练及考核,旨在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1.jpg

2.jpg

  本次应急演练融合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非同步直流电除颤、鼻导管或面罩给氧、心电监护、静脉给药等多项急救技术操作,要求医护、护护紧密配合,及时有效地完成抢救工作。各护理单元积极响应,反复练习,考核现场护士们着装规范、动作娴熟、“非同步直流电除颤,200焦耳准备完毕!”“我要除颤了,你离开、我离开、大家都离开!”“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肾上腺素1毫克静脉推注完毕!”他们复述医嘱清晰准确、执行操作轻巧流畅,在完成医嘱的同时,更将人文关怀融入其中,“您好!你哪里不舒服?”“我把您扶到病房帮您检查一下!”“请您不要担心,经过我们的急救,您的情况已经好转,我们会守护在您的身边,随时观察病情。”“请您好好休息!”护理人员的精心、细心、耐心、爱心、责任心在一声声问候中一一得到体现。

3.jpg

4.jpg

  护理部主任刘小娟指出,急救技术是护理人员的必备技能,更是确保患者生命安全的根本保证。本次演练考核得到了各科主任的大力支持,部分临床医生参与了本次演练,并与护理人员密切配合,提升了整个医护团队的业务能力,感谢他们对护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有很多新入职护士参与其中,希望大家能够发扬优点,改进不足。这对于他们既是一种技术上的磨练,更是职业素养的提升。护理人员只有懂得敬畏生命,才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苦练技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才能设身处地从患者出发,将仁心仁术发扬光大!

5.jpg

6.jpg

  本次应急预案演练是一次生动、切实有效的培训,在本次演练种,护理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判断准确,体现了稳、准、快的特点。通过对应急预案中各个操作程序整体过程的处置,有效提升了护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医护协作更加默契,护理技能更娴熟,提升了护理质量,保障了护理安全。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演练 应急预案

上一篇: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心理科主任钟意娟受邀论坛并作专家发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