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赴医联体合作单位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3-13 16:28:17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单位之间的合作,实现优质资源下沉,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3月9日下午1时,市五院在副院长刘立平带领下,由医务科、质控科、陕西省名中医职利琴、内科六病区主任王昱、骨科主任医师丁汉飞、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张翊一等一行十余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前往高陵区中医医院开展医联体义诊、查房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单位之间的合作,实现优质资源下沉,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3月9日下午1时,市五院在副院长刘立平带领下,由医务科、质控科、陕西省名中医职利琴、内科六病区主任王昱、骨科主任医师丁汉飞、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张翊一等一行十余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前往高陵区中医医院开展医联体义诊、查房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13164015.png

微信图片_20180313164043.png

  下午2:30,市五院专家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分为三组开始行动。一组由刘立平副院长带领,质控科科长李贵安、医务科副科长郑霞参加高陵区中医医院中层述职报告,了解医院运行情况和发展规划;另一组职利琴主任和王昱主任分别前往心病科和肺病科病房进行教学查房;第三组专家则迅速投入义诊活动。

0310_4.jpg

0310_11.jpg

微信图片_20180313164214.png

  在心病科病房,职利琴主任仔细地翻阅病历,为患者查舌诊脉,详细查体,辨证施治用药,给出明确的指导意见。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认真地听取每一位病人的咨询,一一给予解答。骨科丁汉飞主任医师耐心地为每一位患者详细检查,询问病史,认真阅片,讲解疾病诊治和功能锻炼方法,为患者科普常见腰腿疼痛的预防保健和注意事项。短短3个多小时,医疗队共免费为群众义诊1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180313164604.png

  短暂的活动结束了,双方都希望通过医联体这种形式加强医院之间的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医疗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利、高效、安全的医疗技术服务。

编辑:实习生 库朋博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医疗 健康

上一篇:市五院团委积极参加市团委植树节活动 下一篇:市五院参加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