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3-30 11:17:45
[摘要]3月28日下午,市五院医务科组织全院医护及医技相关人员共同探讨学习《医患沟通技巧》,培训会由医务科副科长郑霞主持。

  为了积极响应市卫计委“西安市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3月28日下午,市五院医务科组织全院医护及医技相关人员共同探讨学习《医患沟通技巧》,培训会由医务科副科长郑霞主持。

438299303719984762.jpg

  专题培训分三部分内容,首先总结公布2018年1-2月第三方满意度测评部分调研结果,针对医院管理、医疗服务和医患间交流沟通方面存在的问题,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逐步完善。

  第二部分内容主要是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强调病历书写的重要性,明确几种特殊情况下法律支持的诊疗规范,强调依法行医,善于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捍卫患者的合法权益。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调动医护人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484754869308991000.jpg

  第三部分内容由郑霞副主任医师结合自己从医15年来的工作经验,提炼出一套实用、接地气的沟通技巧,包括术前谈话沟通技巧、门诊病人及住院患者沟通技巧,还特别例举了几种特殊情况的沟通技巧,如已发生医疗纠纷或是病人不遵从合理的诊疗规范又拒绝签字时的沟通技巧。掌握患者心理,“了解一个什么样的病人得了病比了解一个病人得了什么病更重要”,有针对性的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741507394022239047.jpg

  医患沟通是和谐医患关系的前提条件,和谐的医患关系是一个医院运行的基础保障。最后,鼓励全院医护人员,不忘初心,勇敢前行,通过这次专题培训改善服务理念,提升医疗质量,让优质服务惠及更多患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 服务

上一篇:改善环境提升品质 情暖患者如沐春风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外科联合脾胃病科治疗疑难结肠息肉一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