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开展关爱老人公益行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4-16 13:53:10
[摘要]2018年4月13日,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联合外联部组织多学科医护专家走进荣华欢乐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剧,老年人健康问题被社会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西安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西安晚报》活动号召,2018年4月13日,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联合外联部组织多学科医护专家走进荣华欢乐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活动吸引了众多的老年居民前来,现场气氛热烈。“阿姨,您的随机血糖是5.6mmol/L,属于正常范围,您不用担心……”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检测骨密度,同时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疾病相关知识。

1.jpg

  “来,大家跟我一起做……”伴着志愿者清脆、悦耳的声音,老人们跟着口令做起了中医传统颈椎保健操。

2.jpg

  医疗专家们一刻未停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诊查,并就个人身体情况给出了合理的诊疗意见。

3.jpg

  虽然窗外雨丝飞扬,却丝毫没有影响老人们的热情,仅3小时就接待咨询群众8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90余份、测量血压60余人、监测血糖80余人。

4.jpg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为提高其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提高了医院知名度。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南丁格尔 志愿 护理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召开2018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肾病患者暴饮暴食致心动过缓 心率每分钟只有35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