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陕西省中药煎药规范化培训在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5-28 13:17:19
[摘要]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规范中药煎药人员科学操作、提高汤剂疗效,服务广大患者,5月26日到27日,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陕西省中药煎药规范化培训在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

TIM图片20180528112745.jpg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规范中药煎药人员科学操作、提高汤剂疗效,服务广大患者,5月26日到27日,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陕西省中药煎药规范化培训在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

TIM图片20180528112803.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疗科研处处长袁瑞华、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孟祥东、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初照、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赵锋、西安市中医医院科教科科长梁君昭。本次会议由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赵颖林主持,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医疗机构的近300名学员参加。

TIM图片20180528112817.jpg

TIM图片20180528112830.jpg

TIM图片20180528112844 - 副本.jpg

TIM图片20180528112857.jpg

  本次培训分为四部分,分别是:理论学习、课堂交流、现场考核、实训操作。特邀请了陕西省中医药大学药剂科主任王梅、陕西省中医医院药学部主任考玉萍、陕西省中医医院副主任王晓萍、西安市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岳宝森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涉及到中药调剂、中药鉴定、中药煎药发展史及标准化煎药中心的基本要求等方面,使煎药人员能够更全面掌握汤药从处方到熬制过程的关键环节。培训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学员们针对他们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疑点、难点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期间,岳宝森主任就煎药过程中常出现的涨袋、浓度稀、药味淡、煎不透等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与学员进行激烈讨论。

TIM图片20180528112941.jpg

TIM图片20180528112929.jpg

TIM图片20180528113008.jpg

  理论培训结束后组织统一考试,对考试合格者将颁发《陕西省中药煎药人员培训结业证》。27日组织学员参观西安市中医医院现代化煎药中心,进行实训操作。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中药 煎药

上一篇:莫把便血当小事 或是肿瘤敲警钟 下一篇:乒乓赛场好男儿 市中医医院代表队再创佳绩展英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