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外籍专家会场内突发心梗 交大二附院将其成功救治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作者:王秋阳 2018-10-15 09:35:06
[摘要]2018年10月13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办的妇产科国际腔镜会议正在热烈有序的进行中,一位来参加学术交流的美国专家突发心梗,情况危急,但在交大二附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多学科高效救治下,转危为安。

  2018年10月13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办的妇产科国际腔镜会议正在热烈有序的进行中,一位来参加学术交流的美国专家突发心梗,情况危急,但在交大二附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多学科高效救治下,转危为安,救治了专家的生命,也及时解除了大会的意外之忧,在来自国内外的与会人员当中传为佳话。

  Robert Scott Furr,男,48岁,美国教授,2018年10月13日因参加2018美国妇科腔镜学会(AAGL)西安研讨会,携带其子来到西安索菲特酒店会议现场。下午1点23分Dr. Furr教授突觉胸闷,气短,全身大汗,立即告知妇产科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妇产科陪护人员立即联系车辆送往交大二附院,紧急通知医院总值,并联系急诊科及心内科的同事,前往胸痛中心,做好急救准备。妇产科刘明副主任,急诊科张正良副主任,值班医生及妇产科同事全部在急诊科等待抢救。患者到达后,主任现场指挥,完善相关检查,急行ECG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几分钟后心内科住院总会诊,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立即向邓婕副主任汇报,同时开通急性心梗绿色通道,召集介入团队人员、CCU人员待命,导管室准备,送至心内科CCU。积极完善术前准备,由同事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患者被送至导管室,由邓婕,刘昕,蒋伟团队立即为其行PCI手术。急诊冠脉造影提示三支病变,前降支近端以远完全闭塞,TIMI血流0级。手术团队紧急为其开通闭塞的前降支,植入1枚支架,血流恢复。不到半个小时内手术成功完成,患者返回CCU,继续药物治疗。

  外籍教授突发疾病又转危为安的消息传至会场,牵动了所有人的心,西安交通大学颜虹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时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和祝福,也对交大二附院的救治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更是得到了全场来自国内外与会人员的由衷赞誉。

  陪同患者的另一外国专家全程见证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生对Dr Furr的救治过程,也由衷的赞叹中国的医疗技术发展之迅速,抢救之及时。

  在整个治疗救治的同时,交大二附院的人员及时与其妻子电话联系,通知病情,同时妥善安排其子(未成年),专人陪护安抚。在手术成功,患者清醒后第一时间让其与儿子见面,并通过视频让患者与妻子视频,给与心理支持及安慰。在专家住院后,安排专人全程陪护。目前患者恢复良好,精神状态饱满。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李宗芳院长,巩守平书记,党变玲副书记立即前往探望,关心病情,Dr. Furr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他感谢感恩交大二附院给了他新的生命,惊讶于交大二附院先进的医疗技术,高效的救治能力以及非常贴心的照护团队。

  此次救治的成功,再次彰显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高效及时的救治能力,高超尖端的医疗技术,也体现了交大二附院良好规范的管理水平,更是显示了二附院的仁心仁爱,关怀体贴的人文精神,不担挽救了专家的宝贵生命,也为其留下了生命中最惊心却最美好的感恩。

  华商网 王秋阳 通讯员 买秋霞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大学 第二附属医院 多学科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在重症患者血压变异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病院举办第二届医患交流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