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工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工会医院普外科顺利实施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

西安工会医院 华商网 2018-10-17 15:25:58
[摘要]“与传统手术相比,腹腔镜微创手术具有出血少、恢复快、创伤小的特点。”普外科主任李兵介绍道。近日,普外科团队成功为一名患有直肠癌的患者实施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性切除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与传统手术相比,腹腔镜微创手术具有出血少、恢复快、创伤小的特点。”普外科主任李兵介绍道。近日,普外科团队成功为一名患有直肠癌的患者实施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性切除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患者是一名男性,60岁,因“大便困难,腹胀不适”到工会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经肠镜检查后提示为直肠占位病变,并发现肿瘤生长已经堵塞肠道。随后,普外科李兵主任积极会诊,考虑为直肠癌合并梗阻的可能性大,建议住院并进行手术治疗。

微信图片_20180926104216.jpg

  一听说得了“癌症”,家属顿时坐立不安,忧从中来,为了缓解患者及家属的担忧,李兵主任认真地对该病情进行了详细讲解,“我们的手术目前采用最先进的腹腔镜微创手术,只是在患者的腹部打4-5个0.5-1.0厘米的小孔,通过腹腔镜器械,利用腹腔镜视野清晰的优势,可在狭窄的空间内完成精细的操作分离和止血,减少手术创伤,有效提高低位直肠癌保肛率,改善患者的术后生活质量。”此外,为防止手术过程中出现纰漏,普外科团队充分做好了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手术当天,普外科团队为患者成功实施了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手术过程顺利。经过普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术后第一天患者便可自行下床活动,家属看到后感激不尽,连连称赞普外科团队医术高超。术后第三天,患者就开始进流食,并且术后疼痛感及各种不适症状已经明显减轻,看到病人迅速康复,普外科的医护人员脸上这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180926104220.jpg

  时代在进步,技术在发展。西安工会医院普外科始终坚持以“最小的创伤,最快的康复”为理念,为更多饱受病痛困扰的患者解除病痛,目前已经开展了经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经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经腹腔镜十二指肠溃疡穿孔修补术、经腹腔镜疝修补术、经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等微创技术,同时结合我院康复病人较多、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高的特点,普外科可实施血管介入手术,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带来康复的福音。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工会 医院 普外科 顺利

上一篇:西安工会医院耳鼻喉科专家与您聊聊有关声音嘶哑的那些事 下一篇:西安工会医院与西京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