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心血管“大咖”胡大一长安医院开讲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1-13 11:07:43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老龄化的加快,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普遍暴露,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加,防控形势日益严峻。

微信图片_20190113112227.jpg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老龄化的加快,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普遍暴露,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加,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据2017年中国心血管疾病报告:我国现有2.9亿心血管患者,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居我国居民死亡率之首。

微信图片_20190113112254.jpg

  为做好慢病防控、造福百姓健康,实现健康中国梦想,1月13日10点30分,由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联合长安医院主办的“健康从心开始”大型公益健康讲座在长安医院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讲座由国际著名心血管疾病专家、国内知名心脏康复专家、长安医院特聘专家胡大一教授主讲。

微信图片_20190113112325.jpg

  来自西安市区的市民、长安医院心血管内科患者及家属、长庆油田退休职工等300余人参加了讲座。会议由长安医院副院长郭宏林主持,执行院长杨捷致欢迎词,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会长牛青盟、原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耿庆义致辞。胡大一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健康教育讲座。他提出“五大处方”来预防、管理心血管疾病,包括药物处方、运动处方、营养处方、心理处方(含睡眠管理)及戒烟处方。针对心血管疾病的多发,临床上依靠药物和手术已经显的力不从心,以“冠心病”为典型的心血管疾病最为常见。对此,胡大一教授在讲座中提到:心脏康复对于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预后、促进康复、回归社会有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冠心病支架搭桥术后出现的功能障碍,康复能使其最大限度的恢复功能。

微信图片_20190113113145.jpg

  据了解,胡大一教授于2017年8月曾来到长安医院举办义诊活动,对医院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室工作开展进行指导,并被长安医院聘为特聘专家。长安医院心脏康复室于2017年4月开始运行,分为评估区、康复运动训练区、体外反搏治疗区,为患者制定科学安全的药物治疗机运动处方,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指导,从而增加心肺运动耐力、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自开办以来,已有多名心血管疾病患者在这里得到了专业全面的康复治疗,取得良好的效果,使身体健康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长安医院心脏康复室的开办运行、先进设备和室内环境给胡大一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特意为长安医院心脏康复室挥笔寄语“办好心脏预防康复,做好慢病防控,造福人民健康”!

微信图片_20190113112423.jpg

  此次讲座的举办,帮助广大患者朋友了解最新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理念,增强对心血管疾病防控的信心,掌握日常心脏保健方法和原则,对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促进预后康复有一定程度的推动作用。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刘雅婷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心血管 胡大一 长安

上一篇:1月13日 心血管疾病“大咖”胡大一教授将“助阵”长安医院 下一篇:2019西安华厦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与眼屈光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