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交大一附院汇聚多位专家力量 在延安市博爱医院义诊宣教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05-09 17:28:03
[摘要]5月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心内科、儿科、普外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整形美容•颌面外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等科室十多位专家在延安市博爱医院开展联合义诊宣教活动,为广大老区人民送健康。

  5月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心内科、儿科、普外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整形美容•颌面外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等科室十多位专家在延安市博爱医院开展联合义诊宣教活动,为广大老区人民送健康。

西安交大一附院普外科王春荣教授(右一)

西安交大一附院老年病内二科侯敏全副教授(左一)

西安交大一附院老年病内二科主任崔巍副教授(左)

西安交大一附院康复医学科杨建辉教授(左一)

西安交大一附院儿科吴红艳副教授(右一)

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内科范粉灵副教授(中)

西安交大一附院消化内科张志勇博士(左二)

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郝晓艳博士(中)

西安交大一附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牛刚教授(右二)

  西安交大一附院郴州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主任王利公副教授(左二)

  汇力量聚英才 义诊宣教博爱老区

  当天上午,来自西安交大一附院普外科王春荣教授、老年病内二科侯敏全副教授、老年病内二科主任崔巍副教授、康复医学科杨建辉教授、儿科吴红艳副教授、心内科范粉灵副教授、消化内科张志勇博士、整形美容•颌面外科郝晓艳博士、医学影像科副主任牛刚教授以及西安交大一附院郴州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主任王利公副教授等科室的11位教授在延安市博爱医院相关科室主任的陪同下深入门诊,为等候在那里的患者进行义诊、健康咨询、查体、普及医学常识……同时,专家们还前往病房进行查房,现场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学术授课交流等。

68a753f27ee00576fe74643a2d00853.jpg

延安市博爱医院院长高杨

  重外在夯内核 双管齐下兼为患者

  2019年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延安市博爱医院院长高杨介绍,延安市博爱医院同时也是延安市红十字医院。一方面,医院积极响应主题,通过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急救知识,提高公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医院还邀请到了交大一附院的多位专家深入到医院坐诊,查房,授课,帮助患者解决更为实际的疾病困扰,助力健康延安的快速建设。

  “这种内外结合,能够辐射到更多的市民,宣传急救知识,教授市民急救技能,能够让健康的市民关注健康,预防疾病,远离隐患;专家们的坐诊和查房,能够帮助患者更好地解除病痛,也能够对医院的医护进行指导和帮助,医护的技能水平提高了,反过来又能够长期服务于更多的患者。”高杨院长表示,这既体现了医院的博爱精神,也展现了医院的社会责任担当。

bafec303b1e4fe2414ba609d473d272.jpg

延安市博爱医院副院长呼延小川

  勤来往深互动 结缘十年成绩斐然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陕西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先锋,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深入基层为广大百姓健康服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截至目前,交大一附院已与136家医院建立了协作帮扶关系,同时也形成了“两院三区四分院”的整体发展布局。其中,延安市博爱医院就是众多协作医院里的一家。

  据了解,早在2009年,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与延安市博爱医院建立协作关系,至今已整整十年。

  高杨院长介绍,在这十年里,双方来往频繁,互动积极。其中,交大一附院的专家来院坐诊、带教、手术等均为医院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把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老区;同时,延安市博爱医院也陆续派出医、技、护40余名员工到交大一附院进行深造学习,学成归来后大都在实际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工作。

  为了更为深入地交流和互动,西安交大一附院还有部分专家还在延安市博爱医院成立了“专家工作室”。另外,医院还定期组织像“蒲公英”志愿团队一样的专家志愿者在延安进行宣教义诊和学术活动。

  “这每一次的行动,都在很大程度上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切实解决了当地百姓到大医院就医的难处,也助推了博爱医院的发展。”高杨院长认为,下一个十年里,双方合作将更为紧密,合作模式将不断创新,合作领域将逐步扩展,也会为延安市民的健康带来更加强而有力的保障。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一附院 延安市博爱医院

上一篇:陕西省殷培璞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各市巡回宣讲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手术室获“先进科室”荣誉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