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工人遇车祸被撞严重小腿多处骨折 祈康综合外科急诊手术助其康复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5-21 15:37:05
[摘要]5月13日,来自于商洛的陈师傅爱人说,“真没有想到,祈康医院第一时间就给我爱人做了急诊手术,现在恢复不错。”

  5月13日,来自于商洛的陈师傅爱人说,“真没有想到,祈康医院第一时间就给我爱人做了急诊手术,现在恢复不错。” 原来,5月6日清晨,41岁的陈师傅骑摩托车经过清凉寺北路时,路上不幸被小车撞倒,造成右小腿出血,小腿和踝关节多处骨折。综合外科积极准备手术,第一时间进行了右下肢开放性骨折清创、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后,目前陈师傅恢复较好。

11.jpg

  患者被送至祈康医院急诊后,医生接诊发现陈师傅双下肢和右胸部剧烈疼痛,不能站立行走,以“右侧胫腓骨开放性骨折”收住入院。检查发现右下肢内侧有2厘米皮肤挫裂伤,深达皮下,活动性出血,左下肢可见4cm皮肤挫裂伤活动性出血,而且右下肢肿胀明显,胫腓骨压痛,右下肢拍片显示,陈师傅右侧胫腓骨多发粉碎性骨折,右侧髌骨骨折并脱位,右足第1楔骨、第2趾骨周围软组织肿胀;右顶部头皮软组织稍肿胀,胸部CT提示右侧第3、4、5前助轻微骨折。

12.jpg

综合外科为患者进行手术中

  据祈康综合外科主任王宏亮介绍,通过完善相关检查,从X光片上可以看到,陈师傅右下肢从膝盖到脚踝多处断裂,决定为患者进行骨折切开复位术,用手术方法显露骨折部位,施行骨折端的修正和复位;并根据骨折的不同情况,选用各种内固定物,保持复位后的位置,一般骨折切开复位后,多同时行内固定术。

13.jpg

  为了尽快让患者手术,王宏亮主任医师、刘锦前医生为患者进行急诊左下肢外伤清创血管神经肌肉探查,右下肢开放性骨折清创、血管神经肌内探查,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后。

  祈康综合外科采取骨折切开复位,在直视下利用器械及手法进行复位,使骨折端达到解剖复位,选用坚强的内固定,术后不用外固定,可以早期离床,不但有利于功能锻炼,减少术后并发症;同时可增加骨折端的血液供应,促使骨折愈合,做到骨折愈合与功能恢复齐头并进。小腿粉碎骨折,在肿胀明显之前及时手术避免引起远端血运障碍、肌肉坏死挛缩,出血局部抵抗力差、伤口感染等。

14.jpg

患者骨折手术前后对比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工人 车祸

上一篇:患肛瘘多年严重影响生活 祈康手术帮患者根治摆脱难言之痛 下一篇:西安大兴医院王斌主任受邀参加妇科国际盛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