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7-04 11:43:30
[摘要]2019年6月28日至6月30日,西安市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科迎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为期三天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初次现场评审。

  2019年6月28日至6月30日,西安市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科迎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为期三天的ISO15189医学实验室初次现场评审。评审组由山西省人民医院吉建民院长担任组长,长沙市中心医院向延根主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宋世平主任、河南正骨医院常世卿主任、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李志强主任和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姚春艳主任担任评审专家,他们依据CNAS-CL02: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以及相关应用说明,经过三天严格细致的检查,一致同意西安市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科、输血科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这是西安地区市级医院中首家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的单位,输血科是陕西省首家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的单位。

  6月28日上午,评审首次会议在心血管五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西安市第一医院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及医学检验科参加了会议。评审组组长吉建民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评审目的、依据、范围及意义。邢海柱书记代表医院对评审组表示欢迎和感谢的同时,简要地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和检验科在医院发挥的积极作用,要求医院上下全力配合好专家组各项工作。会中,医学检验科主任赵雅向评审组汇报了科室基本概况、认可准备工作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704114507.jpg

微信图片_20190704114511.jpg

ISO15189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首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04114514.jpg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汇报

  首次会议后,评审专家实地参观实验室工作现场和工作流程。随后分两组到有关病区进行分析前观察,包括对护士采样流程和危急值的报告流程等环节进行跟踪考证。

  三天的评审过程中,专家对科室的质量管理、组织结构、内审报告、管理评审报告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标准化操作规程、仪器校准报告、性能验证报告、人员培训记录、室内质控与室间质评记录、LIS系统、员工满意度、医护患者满意度等文件逐一查阅;对申报项目和相关仪器间的比对、人员比对、留样再测、细胞形态学等进行现场技术能力验证;对申报授权签字人进行逐一的考核。同时,召开临床医护座谈会,听取了临床一线对检验科临床检测服务的评价。

  6月30日上午,末次会议如期而至,吉建民组长对医院医学检验科扎实的工作及质量管理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审组一致认为医学实验室已建立较好的质量管理体系并运行有效,体系文件完善,组织结构清晰,职责分配合理,实验室的综合服务水平很好地满足临床和患者的需求。同时也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院方和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对实验室管理的持续改进具有重要意义。

  刘植院长和邢海柱书记分别对评审专家组一行的辛勤工作与严谨作风,以及对医院检验医学的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都表示将严格按照CNAS有关规定逐条进行整改完善。

微信图片_20190704114545.jpg

微信图片_20190704114548.jpg

  通过CNAS ISO15189质量体系认可,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质量体系建设永远在路上,医学检验科已经瞄准西安市重点专科的标准,检验团队通过自身不断持续改进,主动加压,追求卓越,朝着国内一流检验科建设目标迈进。

微信图片_20190704114551.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通过

上一篇:市一院副主任医师韦伟提醒:长期盯手机让你的眼睛很受伤 下一篇:这种虫子叮咬能要命!夏季当心“夺命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