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朱秀萍:黑暗中的光明使者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9-29 10:57:07
[摘要]2019年9月26日,西安市总工会“唱响劳动美”文艺演出隆重举行,会上我院朱秀萍同志被市总工会评为“西安最具影响力的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9年9月26日,西安市总工会“唱响劳动美”文艺演出隆重举行,会上我院朱秀萍同志被市总工会评为“西安最具影响力的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朱秀萍同志现任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名誉院长、陕西省眼科研究所所长,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如今已80多岁,还在工作岗位上做学术、看病查房,坚持多发一份光和热。

\

  1972年,中国第一批援非医疗队赴苏丹,朱秀萍同志任眼科专家随医疗队一去就是三年;80年代末她负责筹建西北地区唯一现代化眼科医院-西安市眼科医院;1992年,西安市眼库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眼库正式挂牌;1997年成立了西安市眼科研究所,并被市科委、市卫生局评为“西安市重点学科-眼科学”,被省卫生厅评为“陕西省重点学科-角膜病”和“陕西省优势医疗专科”;2005年西安市眼科研究所经省卫生厅、省科技厅、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了“陕西省眼科研究所”,并于2007年成立了“陕西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及“陕西省眼科临床医师培训基地”;2008年,在朱秀萍同志领导下组建了“陕西省眼科研究所青少年近视眼防治中心”,并联合省卫生厅、科技厅、教育厅,成立了陕西省青少年近视防治领导小组;2018年,西安市第一医院、陕西省眼科研究所成被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卫健委联合批准为“陕西省眼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

  朱秀萍同志从事眼科临床工作57年来,她的高超医术为无数眼疾患者摆脱了无边的黑暗,带来了光明,推动了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眼科医生,她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她热爱的眼科事业。幸福源自奋斗,在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的过程中,为实现眼科医疗事业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奋斗者,朱秀萍同志对于医学工作的初心感染着我院每一位医护人员,她拼搏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工作岗位,继续创造荣光的信念。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第一医院 朱秀萍

上一篇: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一行走进聂河养老院指导工作 下一篇:践行主题教育 服务百姓健康—西安市第一医院医联体系列服务活动纪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