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麻醉学专家赴镇安县中医医院交流指导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1-20 13:46:19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2019年11月15日上午,陕西省麻醉学分会委员、西安市麻醉科主任金梅生赴商洛市镇安县中医院开展麻醉学科技术指导和帮扶工作,受到当地医院热情接待。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2019年11月15日上午,陕西省麻醉学分会委员、西安市麻醉科主任金梅生赴商洛市镇安县中医院开展麻醉学科技术指导和帮扶工作,受到当地医院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191120134638.jpg

  商洛市镇安县中医院作为西安市中医医院对口帮扶单位,一年来,医院定期派名医、专家对医院的诊疗工作、教学查房、学科建设、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等进行帮扶,医院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此次,麻醉科主任金梅生应对方盛情邀请,赴该院对麻醉学科的工作进行交流指导。

  当天上午,金主任来到镇安县中医院手术麻醉科,与孙健主任进行了深入沟通。他认真了解基层麻醉现状,耐心解答各种麻醉相关问题,并针对性为麻醉科同仁进行专题讲座《无痛支气管镜检查术》,指导基层医院开展此项新技术,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1120134645.jpg

镇安县中医院麻醉科孙健主任向金梅生主任介绍科室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120134653.jpg

金主任走进手术室,了解手术间的设施

微信图片_20191120134659.jpg

金主任了解麻醉准备间的设备

微信图片_20191120134707.jpg

金主任与孙主任讨论麻醉学科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20134712.jpg

金主任为科室医生解答临床麻醉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191120134717.jpg

  今年是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成立四十周年,也是麻醉学科成为二级临床学科的官宣三十周年。今年全国麻醉年会特别设立了基层麻醉专题,多年来,全国各地的麻醉医师正在以不同的方式支援基层,健康扶贫。此次,西安市中医院手术麻醉科金梅生主任积极投身基层医院,走进来才能更深入地发现问题,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更有效地提供帮助,基层医院才能一起强大。

微信图片_20191120134721.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麻醉学 专家

上一篇:市中医医务工作者针针显“真”情,共筑医患桥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邵燕燕:聚焦特色化中医治疗 多管齐下促传承创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