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1-22 13:20:48
[摘要]为积极响应WHO号召,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及水平,西安市中医医院药剂科开展了以“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为主题的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

  自2015年起,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的第三周定为“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为积极响应WHO号召,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及水平,西安市中医医院药剂科开展了以“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为主题的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提倡全民安全、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遏制与延缓细菌耐药。

微信图片_20191122132200.jpg

“遏制细菌耐药,我们在行动”---临床药师于门诊大厅、门诊用药咨询窗口向患者科普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191122132206.jpg

门诊大厅播放“遏制细菌耐药,人人有责”宣传视频

  抗菌药物的发现曾经为感染性疾病的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然而不合理应用抗菌药物导致的细菌耐药现象目前已成为威胁全球公共卫生健康的重大问题。今天不采取行动,未来将面临无药可用的健康挑战,一个小手术、皮肤伤口等都有可能变成致命的创伤。着眼未来,守护健康,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遏制细菌耐药,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开展 提高 抗菌药

上一篇:多脏器功能衰竭合并严重电解质紊乱 市中医重症医学科个体化治疗策略力挽狂澜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开展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