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你想象过医院拍的片子变成三维立体的吗?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16 10:17:22
[摘要]随着科技的日新月益,医疗方面的数字化及3D技术也不断创新,例如达芬奇机器人,VR腔镜等不断创造着一个有一个奇迹。任何医学治疗都离不开影像系统,都必须以CT、MRI等为基础,如何精确的认知影像系统是治疗的关键。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益,医疗方面的数字化及3D技术也不断创新,例如达芬奇机器人,VR腔镜等不断创造着一个有一个奇迹。任何医学治疗都离不开影像系统,都必须以CT、MRI等为基础,如何精确的认知影像系统是治疗的关键。

  传统的医学影像往往是二维的平面胶片,而人体的器官确是三维立体的。这样难免会出现较大的误差及问题,特别是在手术前,无法判断肿瘤与血管及其他脏器的关系,在手术中有可能出现误切及损伤大血管,造成手术失败,甚至会导致患者死亡。

  你想象过医院拍的片子变成三维立体的吗?

  基于这个原因,西安瑞迪姆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术顾问陈浩洋博士将数字化医学3D重建交互系统引入了医学领域,在手术前,将患者的CT或MRI的二维平面数据收录,采用与3D数据公司Materialise共同研发的3D重建交互系统,将其做成全真的3D数据模型。

  陈浩洋博士介绍,医生及患者在手术前可通过APP数据端可以360°无死角看清自己的肿瘤具体位置以及周围的血管和器官,同时还可以进行随意的放大、缩小、调整方向。这样医生在手术前不仅可以判断后手术如何进行,还可以在术前就能模拟手术,大大的降低了医疗风险,缩短了手术时间。

  据了解,陈浩洋博士团队目前拥有国内外优秀的医生和计算机专家,掌握最新的3D数字化重建技术,并与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3D打印团队进行合作。目前将3D打印乳腺假体和3D打印颅骨试验已经成功,后续会将3D技术应用于更多的人体器官和组织打印中去。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拍片子 医院 三维立体

上一篇:全球首例混合现实引导下脊柱畸形矫形手术完成 下一篇:远程医疗:“天涯“变“咫尺”的现代神话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