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中际脑病医院 > 正文

【康复故事】17年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康复之路

中际脑病医院 华商网 2020-04-22 08:54:05
[摘要]武先生(化名),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是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第一次接触武先生,是因为他病情加重,第一次来医院治疗。当时送他来的是他的父母,也是小编第一次了解了他的病情及家庭情况。患者缘于6岁时患中毒性菌痢导致“脑炎”,经治疗后,遗留下智力低下。17年前,患者上初中时同学们常因智障常常欺负、嘲笑他,之后自已便出现幻觉、听见被人说他坏话,打人、毁物,自言自语,对空说话。乱跑到别人家中。不认识自已父母。

  武先生(化名),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是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第一次接触武先生,是因为他病情加重,第一次来医院治疗。当时送他来的是他的父母,也是小编第一次了解了他的病情及家庭情况。患者缘于6岁时患中毒性菌痢导致“脑炎”,经治疗后,遗留下智力低下。17年前,患者上初中时同学们常因智障常常欺负、嘲笑他,之后自已便出现幻觉、听见被人说他坏话,打人、毁物,自言自语,对空说话。乱跑到别人家中。不认识自已父母。家人即送患者就诊,诊断为:精神发育迟滞伴发精神障碍。给予抗精神病治疗后(具体不详),症状好转,出院。院外坚持服用氯氮平控制病情。但是好景不长,半年以后,武先生服药以后,身体开始不舒服,接着感觉脑子反应变慢了,就自己把药停了。噩梦再次开始,武先生的言语明显减少,在家经常出现自言自语,蹦蹦跳跳,大喊大叫等行为,不会主动料理个人卫生,不换衣服,也不洗澡,父母越来越管不了他了。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武先生被送来西安中际中西医结合脑病医院治疗。这是武先生的第一次住院,也是小编认识武先生的开始。

2.jpg

  武先生来西安中际中西医结合脑病医院后,门诊主任李平接诊,住院期间,李平主任予以抗精神病药物、中医治疗,康复医学科路丰收主任予以针灸治疗,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病情好转,目前,武先生打人、急躁、乱跑等病症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生活基本上可以自理,本次来院治疗,武先生社会认知功能进一步恢复,并且医患沟通越来越融洽。这一切,武先生的父亲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武先生父亲内心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最后,决定通过感谢信的形式,表达自己内心的真情实感!

3.jpg

  现在的武先生依旧坚持着针灸治疗,来做治疗的时候还能陪着路丰收主任聊聊天。根据武先生父亲的反映,武先生如今在家一切都好,可以帮助父母做些家务活,还能帮母亲做饭烧菜,陪着母亲唠唠嗑。武先生自己还提到了他的愿望,康复后,他打算自己开一个小店,希望他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

4.jpg

5.jpg

  医护们收到患者出院后写的感谢信,这就像是春天播下种子,总能收获满满的幸福。但这位特殊的患者,在即将出院的时候精心准备这封感谢短信还是触动了医护的心弦,他们美滋滋的和同事们分享其中的喜悦。对医护来说,这些真情的信笺便是是对他们深深的信任与谢意。

6.jpg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中际中西医结合脑病医院 精神分裂症 患者

上一篇:【24小时不停诊】西安中际中西医结合脑病医院医疗服务不停步 下一篇:【直播预告】精准诊疗体系▏五大功能模块在攻克难治性脑病中取得了哪些进展与突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