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醋吃多了容易骨质疏松?喜欢吃醋的人会有这3大好处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2 09:33:34
[摘要]醋是我们生活里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剂,很多人对醋有偏爱,喜欢酸酸爽爽的感觉。在做菜的时候放一些醋,不但调节带品的味道,还可以起到解腻的效果。不少人都认为吃多了醋会导致身体出现骨质疏松,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吗?

  醋是我们生活里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剂,很多人对醋有偏爱,喜欢酸酸爽爽的感觉。在做菜的时候放一些醋,不但调节带品的味道,还可以起到解腻的效果。不少人都认为吃多了醋会导致身体出现骨质疏松,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吗?

  吃醋多会不会导致骨质疏松

  很多人认为吃太多醋会导致骨质疏松,是因为大家以为人体本身就是酸性体质,在这个时候,如果吃太多酸性的食物,会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只有在生活中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才可以平衡身体里面的酸碱度。其实这种说法已经被科学证实是完全错误的,在我们的身体内部有自动可以调节酸碱度的物质,人体的酸碱度值一旦升高,身体内会自动进行调节。

  那么,吃醋对身体好处是什么

  1、经常吃醋会提高人体的杀菌能力

  食醋里面有比较高的醋酸成分,可以有效地预防细菌的大量滋生。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适当的吃一些食用醋或者在煮菜的时候放一些醋,不但可以开胃,又可以有效的防病杀菌。

  2、经常吃醋可以缓解食欲不振

  适当的吃醋可以起到生津开胃的效果,常吃醋的人,胃酸浓度都相对比较高。可以快速的帮助人们消化肠胃道里面多余的食物,在炎热的夏季,人们会大量的出汗,这个时候身体里面的胃酸相对降低,导致很多人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所以说每天多吃一些凉拌菜,凉拌菜里面放些香醋,可以有效的缓解食欲不振的情况。

  3、吃醋有助于微量元素吸收

  维生素c可以让人们容光焕发,是我们身体里面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而且每天补充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抗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但是当我们在烹调维生素c的时候,它遇到热就会挥发一半以上的效果,这个时候放一些醋可以有效的保护微量元素不被挥发。而且做菜的时候放一些醋还可以有效的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除此之外,如果我们在烹调一些肉类或者是鱼类食物的时候,放一些醋还可以有效的帮助这些骨质食物挥发出多余的营养物质,我们在做鱼汤的时候,稍微放一些醋,可以帮助鱼骨软化,并且释放出多余的有益物质。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骨质疏松

上一篇:嘴巴经常发干?可能是这6个原因在作怪 下一篇:增强CT准确率高 为什么不直接进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