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女子手写近3000字感谢信:成为您的患者是我的幸运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20-07-02 14:11:01
[摘要]流畅的笔触,隽秀的字体,整整6页的手写感谢信。肛肠科二病区的一位出院患者,把这封沉甸甸的感恩与信任,交到了杨志安主治医师手中。

  流畅的笔触,隽秀的字体,整整6页的手写感谢信。肛肠科二病区的一位出院患者,把这封沉甸甸的感恩与信任,交到了杨志安主治医师手中。她说:写这封感谢信,一是觉得像杨医生这样仁心仁术的好医生值得被赞赏,二是希望给和我一样害怕疼痛害怕手术的患者一点面对疾病的信心。一个好的医生,不仅仅是用医术治疗疾病本身,还切实的站在患者身边,给予疾病中无助且不安的患者答疑解惑,支持鼓励,陪伴温暖。杨医生,他一直都做到了这些,作为他的患者,心里很感恩。

图片1.png

图片2.png

肛肠二科患者给杨正安医生的感谢信

图片3.png

给肛肠二科最温暖的杨正安医生:

  距离2020年4月21日入院手术的那天,已经两月有余。回想起来,诸多细节,感慨万千。可能,住院部的医生护士们对我都有点印象,也许大家比较少见一进住院部还没办手续就情绪崩溃成我这样的成年人吧。当我得知因为疫情的从严管理,手术前不允许家属进入的消息,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只有一个想法反复回荡,回家!回家!这几乎把我从去年得知需要手术治疗,然后因身体其他疾病耽误到今年,休养身体一年所建立起来的决心和心理防线彻底击垮。没办法,就是害怕,只剩下害怕。一进医院就紧张非常,看到穿白色衣服的医生护士就心跳加速,呼吸急促,从小如此,无法靠主观意志克服。印象中只觉得有护士引领我办手续,跟我说了很多,但我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脑袋里嗡嗡作响,好像什么也听不见,自己似乎在另一个时空里飘着。直到我步履踉跄,迷迷瞪瞪地被带到您面前坐下。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一早下着雨,非常冷。您特别温柔的问了我一句:“是不是有点紧张,没关系的,你不要怕。”这句问候好像一束温暖的阳光,把我不知道飘在哪里的意识拽了回来,然后您一边安慰我,一边询问病情,一边讲解手术相关。随着交谈的逐渐深入,我把自己之前糟糕的身体状况,看病经历,以及各种担忧都告诉了您。仿佛,冰冷的手脚都没那么冰了,高度紧张的身体也开始回暖。虽然还是白大褂大口罩遮挡了大半张脸,但您跟我说话的态度和语气,和我之前看病的经历完全不同。简直可以说是非常耐心,非常温柔,非常亲切。您会在各个步骤里告知我不同的选择,分别对应怎样的身体耐受区别,以及效果差异。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疑问,充分告知各个步骤我可能会有的感受,解答我的担忧,并在可选择的部分尽量尊重我的意见,关怀我的情绪,甚至在查体后给我画了一幅详细的图,告知我患病的具体位置及医生的处理方法。与您面谈结束后,我基本彻底打消了太害怕不治疗的逃避想法,逐渐安下心来接受手术安排。我说希望尽快手术,您就帮我安排了当天下午,避免了我必然会发生的一整晚失眠。然后经历各种检查,皮试,洗肠,备皮等步骤,您还在术前关怀我感觉怎么样,有没有特别不舒服感觉耐受困难的部分。其实术前准备几个小时下来,我已经没有刚入院时那么不知所措了。一切都是因为作为患者,能够对自己即将面对的过程比较了解和清楚,这都离不开您详细而又耐心的讲解和答疑。手术前虽然还是非常害怕,但是我心里想着您跟我讲过的麻醉后身体能够感知和不能感知的部分,也就下定决心,努力安慰自己没关系。

  最难熬的是坐在手术床上的那一刻。手术室的护士引导我先坐好,扎留置针。我听着她准备各种用品的声音,吓的完全不敢抬头看。然后听到一个声音,“紧张吗,别怕。”我知道您进来了。视力不好的人在极度不安的时候,总是会依靠听力和触觉更多。我感觉到您拍了拍我的肩膀,这个小小的鼓励,让我从坐在那就抖的像米筛子的后背,慢慢平静下来,心里也稳当多了。手术过程很快,并没有很难熬,我知道手术时总共有两位医生,但是我当时只记住了您的脸,就像一个精神支柱吧,把疾病的问题完完全全都交给您来处理,告诉自己努力配合就是。第二天,熬过了24小时,您鼓励我说,”最难熬的时候你已经熬过去啦,很棒啊。”虽然一直觉得自己害怕医院是挺丢脸的事情,但是您当时对我的鼓励,真的有让我开心和释怀许多。我从心底觉得,也许我这种比较“麻烦”的患者,医生也是能够理解的吧。术后的拔止血条,换药,大便,塞栓,一关又一关。每经历一个之前都会各种焦虑,怕疼,怕伤口长得不理想,怕这怕那。但只要您一出现,就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的把我所有的不安惶恐全部消除。同一个病房的病友都比我晚半天手术,流程上要慢半天。每天我经历一项,她们就会询问感受,我都对她们说,“还好,不用怕”。您看,我这样一个自顾不暇的患者,居然能够在您的治疗和关怀之下,开始去鼓励其他人。

  总共住院9天,比想象的长一点,但是远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熬。每天早上您给我换完药,帮我评估伤口恢复状况后,我就会轻松的在走廊里遛一遛,和同病房的阿姨们聊聊天。阿姨们比我勇敢,有时候换药回来说是不认识的医生换的药。我一听吓坏了,心想,您不在怎么办,您休假怎么办,一个头两个大,两条腿又开始抖抖抖。眼看就到休息日了,午饭后我在病房完全躺不住,就去走廊里的医生办公室跟前走来走去,求遇见您。结果,一下午都没见您的身影,听护士说您下午手术去了,我下午饭都没吃两口,实在有点丢脸。稍晚一点,我远远看着您回来,心里可高兴了,一路小跑过去问您休假时间。在得知我的担忧之后,您说没关系,可以给我早早换好药再下班,把我感动的要命。回到病房后,我一直和阿姨们说您有多好多好,阿姨们也都看得到,您每天都过来询问我的病情,感受,回答我各种疑问,包括不厌其烦肯跟我走到一旁,解答我一些比较尴尬的小困惑。病友们都很羡慕,并时常鼓励我说,“别担心,杨医生会一直守护你到出院的。”对,就是守护。我作为一名患者,感觉是被您,被我的主治医生一路守护着。我觉得我很幸运。出院后大便状态不稳定,伤口恢复过程有些反复,我一直压力巨大,对自己的体质产生高度怀疑。一方面,理论上时常说服自己,这个疾病的愈合过程本就像曲线救国,要在创伤中前进,承认曲线愈合大趋势向好本身,才有利于放下焦虑。一方面,有点什么风吹草动都生怕再重复去年看病的经历,患得患失,紧张不安,理智都拉不住自己,非要问了您才行。所以,无论是微信上,还是去换药的时候,都没少麻烦您。自己并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但您从来没有在给我的回复中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一点都没有。并且您还说,为了缓解我的压力,一周给我检查2次伤口,帮我换药,直到它长的结结实实的,有任何担忧我都可以在微信上问您,您看到一定会回复我。这一点,您说到做到。甚至那天因为忙碌没能及时回复我的信息,之后还专门打电话来与我说明,把我感动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有时候我想,大概是我这两年过得太不容易,所以才有幸遇到您吧。自始至终,都是您一路陪伴我在逐渐治愈疾病的每一个过程。您是我至今为止遇到过的最好的医生,没有之一。我常常换位思考,患者这么多,您这么做无疑是牺牲了自己很多的生活时间,面对患者的各种琐碎,陪伴患者战胜疾病,建立信心。是您让我觉得,给我治病的,不是一个穿着白大褂,戴着帽子口罩只能看到冷冰冰的眼睛的陌生医生,而像一个亲切的家人。您对患者的耐心,付出,细心,包容,就像一个温暖的兄长。两年多的时间,几场变故,持续治病,我遇到许多人,也看到许多事,医院往往是最能体现众生百态和人间冷暖的地方。

  杨医生,这次手术,能成为您的患者,我三生有幸。我是您的一个普通患者,但您却是我阴暗日子里的一盏明灯。我的糟糕您都见过,您在这段时期对我的帮助我也都记得。感谢您不但不是我漫长看病路上压垮我的稻草,还摇身一变,成为我度过难关,重新接受和面对生活的英雄。勇气说来容易,但每个人面对自己心理弱点时总有踌躇彷徨,这时候,灯就是光亮和方向。有时候不是一个人有多勇敢,顶住弱点能向前走,是因为温暖。

  真心的希望您,往后余生,平安喜乐,万事胜意。希望您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得到真正的快乐,愿您历经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患者.馨

  杨正安医生回复:

  我只是认真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她的感谢也极大的激励了我!我也很感谢她!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 市中医 感谢信

上一篇:都吹空调惹的祸 女子突患重症耶氏肺孢子菌肺炎 下一篇:女子臀部长“柚子”大肿瘤 子宫直肠被挤到一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