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双肾“保卫战” 大兴专家提醒:警惕肾动脉狭窄性高血压

西安大兴医院 华商网 2020-07-20 11:39:38
[摘要]近日,西安大兴医院介入科收治一名59岁男性患者。这位患者有高血压病史,曾服用过多种降压药物,但一直控制不住血压。

图片16.png

  近日,西安大兴医院介入科收治一名59岁男性患者。这位患者有高血压病史,曾服用过多种降压药物,但一直控制不住血压。

  入院后,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这位患者双侧肾动脉重度狭窄,被确诊为肾性高血压。7月16号,在介入导管室行双肾动脉DSA+球囊扩张术+支架植入术。首先在股动脉做动脉穿刺,在导丝引导下,先用造影导管精准定位狭窄部位,球囊预扩后将球扩支架置入狭窄部位,术后狭窄消失,血流通畅。

图片17.png

  西安大兴医院介入科郭卫平主任介绍,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除心脑血管狭窄引起的心梗、脑梗之外,肾动脉狭窄也比较常见。供血不足,会导致肾脏萎缩、肾功衰竭,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对于药物难以控制的高血压,应及早做肾动脉超声检查,一旦发现病变,要及时治疗。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大兴医院

上一篇:节育环穿破子宫“出轨”膀胱 造成女子致尿频尿血 下一篇:大兴争分夺秒抢救车祸女子 医生:不及时手术神经系统将严重受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