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护理部开展第三季度护理查房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0-09-28 16:44:58
[摘要]近日,西安市第五医院护理部在急诊科开展第三季度院级护理业务查房,本次业务查房的主题是电击伤相关内容的学习。

  近日,西安市第五医院护理部在急诊科开展第三季度院级护理业务查房,本次业务查房的主题是电击伤相关内容的学习。

1.jpg

  急诊科程呈以PPT课件的形式,从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详细讲解电击伤的临床表现、急救与护理措施、并发症、健康宣教等内容,结合近期科室抢救电击伤患者的案例,系统分析抢救过程中的护理流程及措施,相关护理诊断,并从生活中触电的常见原因、触电方式及电击伤严重程度等因素,结合案例、视频、图片多种学习形式,全面了解关于电击伤的预防、急救及日常用电安全防范。护理部主任雷剑虹根据学习内容,将全体人员分为两组进行讨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从抢救患者时做出及时有效的护理措施,到抢救中需着重观察的症状体征,及抢救中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一一进行讨论。

2.jpg

  内科护士长兼心血管一病区护士长樊宇华对各种用电安全小技巧进行了科普,大家对预防触电、电击急救等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分组讨论,两组组长杨丽娜、安彩侠分别进行总结汇报。最后护理部主任雷剑虹对本次业务查房进行总结,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多学习多总结多思考,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部 查房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