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皮肤管理护理小组养老院义诊活动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0-11-23 19:59:24
[摘要]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老年人压疮问题逐渐引起全世界的重视。2013年欧美压疮咨询委员会(EPUAP)将每年11月第3个星期四定为“世界压疮预防日”。

  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老年人压疮问题逐渐引起全世界的重视。2013年欧美压疮咨询委员会(EPUAP)将每年11月第3个星期四定为“世界压疮预防日”。2020年11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压疮日”。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管理护理小组走进渭南市临渭区养老院,为老人解决皮肤问题,为养老院护理人员专题授课,并为养老院带来了预防治疗压疮的新型敷料。

微信图片_20201123200656.jpg

  本次义诊活动由邵景副院长带队,护理部任燕萍主任,张蕾副主任,皮肤管理小组组长刘超、骨干何芬,王曦等随同前往。

微信图片_20201123200702.jpg

  渭南市临渭区养老院居住老人100多名,其中大部分是不能自理,长期卧床,需要精心照护的老年人。活动现场,养老院高院长,部分可以自理的老年人热情的欢迎义诊医护人员的到来。邵景副院长在致辞中讲到,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关爱老人更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义务。国家大力提倡和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就是要不断提高基层和社区医疗护理水平。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养老院的老人远离伤痛,也希望我们与养老机构开展更广泛的医养合作,共同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1123200705.jpg

  义诊活动一开始,邵景副院长就被老人们团团围住,他亲切耐心地回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健康咨询,并亲自为老人查体,讲解病情,解释药品服用注意事项。护理部任燕萍主任、张蕾副主任热情地扶助老人们往来于居住点和餐厅,在义诊现场,她俩和老人们聊家常,并为老人们的衣食住行、康复锻炼给予科学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123200709.jpg

  活动第二阶段,刘超护士长为养老院护理人员讲授了题为“压疮的预防和护理,相关伤口敷料选择和使用”,她详细介绍了压疮的分期与相关治疗的最新模式,分享了各种新型敷料的原理与作用,这对养老院护理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接着,何芬主管护师老师讲解了压疮发生的危险因素及防治相关知识。她通过幻灯详细介绍了压疮的危害及防护;压疮的识别以及老人易发生压疮的原因,并演示了防治压疮材料的正确应用,会后大家热情询问,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01123200713.jpg

  活动最后,护理部任主任带领各位老师为卧床的老人进行皮肤问题查房,现场手把手教授养老院护理人员压疮换药的方法,让各位护理员对于压疮的预防和治疗有了直观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123200716.jpg

  本次义诊活动,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知识,送健康,送爱心。“远离压疮,重在预防”,我们一直在行动!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 皮肤管理护理小组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成为国家标准化心衰中心示范中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