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一带一路”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合作论坛隆重召开

陕西医讯 2020-12-19 16:22:17
[摘要]2020年12月18日上午9点,“一带一路”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合作论坛在西安市西咸新区ICA新轴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化医疗与健康分会、陕西省侨联海外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承办。

  2020年12月18日上午9点,“一带一路”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合作论坛在西安市西咸新区ICA新轴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化医疗与健康分会、陕西省侨联海外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承办。

图片1.png

  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国际商会陕西商会等部门大力支持,参会领导及嘉宾包括:

图片5.png

  首先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分别对“一带一路”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合作论坛”的举办进行致辞并表示祝贺。

图片2.png

  接下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宣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化医疗与健康分会成立,并为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楠授牌及颁发聘书。接着与会领导及各位嘉宾共同启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数字医疗技术出口试点基地。

图片3.png

  在论坛主旨演讲期间,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作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主旨演讲,马培华就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措施与路径进行了深刻阐述,强调要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实施健康产业数字化人才援外培训、新技术应用交流、技术咨询、数字化技术远程协助以及一院帮一国等一揽子对外援助计划。

图片4.pn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张伟作了《RCEP自贸区及其健康消费升级提速》的主旨演讲,为大健康的方向指明了道路。分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陈楠做了关于“一带一路”数字化医疗技术交流与合作的演讲,指出了我们分会将共同努力用数字化医疗的方法把中国技术,中国产品送出国门,共同提高一带一路国家医疗技术水平。论坛还邀请了原中国武警卫生部部长李深,陕西省中医药大学李宏斌,西安市科技大学张涛,山东省省立口腔医院张世周等各位教授在不同领域诠释了数字化方法与医疗大健康的融合和促进,在各个层面上进行了深度分析和展望。整个论坛现场反响热烈,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数字化医疗与产业聚集的智慧盛宴。

  最后“一带一路”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合作论坛”大会圆满落幕。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健康 发展

上一篇:弘扬宪法精神 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下一篇:“骑”乐无穷 迎十四运自行车趣味骑行赛圆满结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