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初中生双侧胫骨结节骨折 医生呼吁加强青少年日常运动

陕西医讯 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2020-12-25 09:52:14
[摘要]12岁的明明上体育课跑步时突然感觉膝盖疼痛,本以为只是普通的肌肉拉伤,没想到竟是很少见的双侧胫骨结节撕脱骨折!专家提醒,青少年体育锻炼意外频发,必须引起重视,加强日常运动,避免急性损伤。

  12岁的明明上体育课跑步时突然感觉膝盖疼痛,本以为只是普通的肌肉拉伤,没想到竟是很少见的双侧胫骨结节撕脱骨折!专家提醒,青少年体育锻炼意外频发,必须引起重视,加强日常运动,避免急性损伤。

  据了解,明明家住汉中,是一名初三学生,平时缺乏运动。一周前上体育课跑步时,突然感觉膝盖疼痛不已,不一会儿就开始肿胀,无法走路,到当地医院一查竟然是双侧胫骨结节撕脱骨折,必须手术治疗!但是由于明明年纪小,手术稍有差池就会影响后续骨骼生长发育,当地医院建议前往专业儿童骨科就医,于是,明明家人来到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找到全国著名儿骨专家苗武胜、崔自强专家团队。

  “我们每年都会收治一些这样的病例,年龄多为12岁至17岁男孩,”苗武胜教授介绍,“体育活动,特别是在打篮球、竞技类跳跃、跑步运动时,孩子发力猛,快、急,都容易诱发运动性撕脱骨折,常见的就有髂前上脊、髂前下棘撕脱,但是引起双侧胫骨结节撕脱骨折的情形确实比较少见,这个孩子就是双侧胫骨结节撕脱骨折、双侧胫骨近端骨骺损伤,骨折端累及胫骨平台关节面,移位很明显。”

微信图片_20201225094932.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094926.jpg

  “中考体育加分比重越来越大,青少年运动性损伤时有发生,应该引起广大家长和老师的注意。”崔自强主任提醒,中考体育前或者中考体育期间,必须加强平时的体育锻炼,不能临时搞突击,运动前还要充分准备,做好热身。另外,平时有胫骨结节炎或者小腿前疼痛的青少年要减少剧烈运动,以免发生意外。

  据悉,目前,专家们已为明明制定了个体化手术方案,术后休养2个月就可以恢复。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双侧胫骨 骨折 日常运动

上一篇:“骑”乐无穷 迎十四运自行车趣味骑行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拜耳拜万戈成功续约国家医保 继续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