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四医院患者致23名医护工作者感谢信

西安市第四医院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1-01-07 11:12:05
[摘要]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于黄女士而言意义非凡,这一年她在许多位医护的医治和帮助下,战胜了“胆小害怕”这个心魔和拖沓病情的坏习惯,收获了医生和护士的无尽关心与照顾。

  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于黄女士而言意义非凡,这一年她在许多位医护的医治和帮助下,战胜了“胆小害怕”这个心魔和拖沓病情的坏习惯,收获了医生和护士的无尽关心与照顾。

  2年前,黄女士在洗澡时发现左乳内下方有一个红枣大小的肿物,自己开始还以为是气血淤积,便在当地诊所服用中药汤剂治疗,但许久也未见肿物缓解。令黄女士担心的是,随着时间推移,这个肿物非但没有消解,且逐渐增大,从2020年开始,左乳开始伴有局部皮肤破溃、疼痛。2020年4月16日,尚进主任医师首先为黄女士进行了仔细的查体。然而,查体后的结果并不乐观,他发现黄女士左侧乳腺可触及大小约12*10cm的肿物,占据了整个乳房。在随后的乳腺超声检查中,黄女士左乳均被形态不规则肿物占据,左乳腋前线至左侧腋窝淋巴结、左侧颈部淋巴结也要考虑肿物的转移;胸部CT提示:内乳淋巴结、纵隔多发肿大淋巴结考虑转移,且胸大肌也受到侵犯。

微信图片_20210107111140.jpg

   尚主任立即安排黄女士入院治疗,并由徐婷医生主要负责诊疗。由于黄女士的肿瘤较大,且局部皮肤已破溃,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在随后的左侧乳房肿块及腋窝淋巴结穿刺活检中病理提示为乳腺癌。乳腺疾病中心立即成立治疗小组,首先对黄女士给予TAC新辅助化疗方案,治疗2周期后肿块与就诊前相比明显缩小,且皮肤红肿部位也明显缓解、破溃皮肤有逐渐愈合趋势。

  随后,治疗小组继续进行4周期TAC新辅助化疗方案。在随后的乳腺超声检查中,黄女士左乳原肿瘤较前明显减小。伴随着肿块较前明显缩小,黄女士的对待疾病的信心有了极大改变,从原先闷闷不乐又重新找到对于战胜疾病的信心。2020年08月11日,尚进主任对黄女士进行“左侧乳腺癌改良根治术+胸部皮肤植皮术”,切除了病变组织。术后,黄女士恢复良好,后续治疗为口服内分泌药物维持、外院进行胸壁、腋窝及颈部放疗以及定期复查。

微信图片_20210107111149.jpg

  暑去寒来,黄女士在医院里持续治疗过程中,与不少医生护士都熟络起来,在她的记忆里,尚进主任每次检查总是“态度温和, 一丝不苟……”黄女士在留给病房的感谢信里,真诚地写下了她要感谢的23位医护人员姓名。

  感谢信里这样写道:尚进主任带领着年青医生们早上查房,问病情,像慈父一样不厌其烦地对年青医生说:“我们要注意病人的特点、细节,制定出的方案科学、严谨、见效快。”徐婷医生每次查房,都是微笑着,关怀我提醒我注意身体变化。李雄雄和李伟医生热情主动、工作踏实。他们不仅医疗技术精湛,而且态度和蔼可亲。在他们的治疗下,我的身体恢复了健康。在综合病区里,有的护士给病人做心电图,有的护士给病人吸氧气,有的护士给病人抽血、打针、换药,她们个个面带笑容,尊医嘱,护理非常专业。

微信图片_20210107111156.jpg

  患上乳腺癌这种疾病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但是这种疾病一旦发作,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同时也会摧毁患者的毅力。黄女士说自己:病痛时我也会哭,病去时我也会笑,在命悬一线时遇到好医生……我感恩一切,感谢所有为我付出的有情人。在黄女士的诊疗中,乳腺疾病中心的医护更多是考虑如何救治患者,如何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质,在依据乳腺癌治疗指南基础上,更多是对患者的生活关怀。以人为本,这是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对待每位患者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黄女士逐一感谢西安市第四医院的23位医护名单,为医者仁心和爱心护理点赞。尚进,徐婷,李雄雄,李伟,闫高军,常亚娟,贺延华,赵小花,雷锐利,聂晓珊,郭文婷、张迷迷,王凡,王佳,刘微静,陈泽姣,杨阳,王姣,雷燕,张敏,李群,史欣(内科),贾效忠等。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四医院 医患关系

上一篇:西安市第四医院救治高危妊娠孕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