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应急采集队专题培训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1-02-08 16:25:39
[摘要]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为应对秋冬季肺炎疫情反弹,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准备,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以副院长刘彦君为队长、完成核酸应急采样队伍的组建工作。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为应对秋冬季肺炎疫情反弹,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准备,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迅速以副院长刘彦君为队长、完成核酸应急采样队伍的组建工作。

  为加强队伍战斗力,提高核酸采集队员感染防控技能,实现核酸采集过程中队员们零感染的目标, 2月3日-5日,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分三批次对核酸采集队员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感控科李婷婷老师通过理论加实操等方式从手卫生、个人防护、环境物表清洁消毒、医疗废物处理到穿脱防护服技能技巧等全面细致的进行讲解。为使队员们能够按要求执行个人防护的每一步操作,院感控科还特别制定了“穿、脱防护服”操作评分细则,对队员们进行同质化考核,成绩合格才有资格上岗,考核后通过提问方式巩固理论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208162521.jpg

微信图片_20210208162527.jpg

微信图片_20210208162531.jpg

  通过此次培训和考核,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应急采集队全体队员系统掌握了核酸采集工作中感控风险点及个人防控技能,进一步提高了采集队员的业务能力和个人防护意识,为西安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市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安全保障。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核酸检测 专题培训

上一篇: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