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安排部署预防接种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06-30 10:20:49
[摘要]下一步,我所将继续组织开展对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监督抽查,重点开展大型的、接种任务量大的临时接种点的督导检查,确保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安全、稳妥推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虽然我国的新冠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但国内散发病例时有发生。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早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已成为国民共同奋斗目标。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刻不容缓,规范预防接种行为,义不容辞。

1.jpg

  按照市卫健委工作要求,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部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门诊(点)进行了监督检查。

  为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我所制定并下发了《2021年预防接种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检查对象、检查内容和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方案》要求我市各卫生监督机构要从公共卫生安全、国家战略性和公益性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预防接种尤其是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进一步加大对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预防接种工作的监督执法力度,规范执业行为。

  与此同时,我所对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新冠疫苗的接收、储存、接种、接种单位和人员资质情况、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和报告、接种单位公示和“三查七对一验证”情况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都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强调要求各接种单位高度重视接种安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接种流程,注重异常反应或疑似异常反应的上报处理,确保接种操作规范、应急保障到位。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组织开展对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监督抽查,重点开展大型的、接种任务量大的临时接种点的督导检查,确保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安全、稳妥推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疫苗 接种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调研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