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传染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07-29 10:29:47
[摘要]为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期间各项赛事安全有序开展,按照市执委会和市卫健委统一工作安排,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有计划的开展了职责范围内的传染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

  为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期间各项赛事安全有序开展,按照市执委会和市卫健委统一工作安排,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有计划的开展了职责范围内的传染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

3.jpg

  赛事准备阶段,通过积极对接,统筹安排工作。一是主动与执委会医疗卫生部相关负责人对接,及时掌握十四运会竞赛场馆现场对应保障的医疗机构名单,将承担保障任务的11家市直管医疗机构确定为今年卫生监督工作对象的重中之重。二是与各保障单位部门负责人积极联系,及时了解保障力量部署进展情况和测试赛期间工作安排,倒排工期,做好工作计划。三是以各竞赛场馆为中心,将周围辐射1公里以内的市直管医疗卫生机构纳入今年首批监督对象,确保各单位疫情防控到位、传染病防控到位。

4.jpg

  测试赛阶段,突出重点对象,稳步监督保障。根据倒排工期计划表,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监督员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疫情报告、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落实、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为重点,有计划的对承担保障任务的市直管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的执法检查。至6月底,我所已经完成承担驻点保障任务的全部市直管医疗机构的现场监督检查。对各单位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都当场指出,责令立即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落实。

  在飞碟测试赛、体操正式赛等竞赛活动期间,以比赛场馆、运动员裁判员入住酒店为核心区域,我们开展了从比赛场(馆)入口扫码测温到赛中医疗救治、再到急救转运全过程的传染病防治监督保障。

  下一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这一核心工作,对标职责任务,集中力量,稳步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十四运安全顺利开展。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防控 监督 赛事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对消毒产品企业开展检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