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急诊创伤中心联手全力抢救成功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9-07 08:37:56
[摘要]意外刺断重要神经血管 ……

  “叮铃铃”凌晨两点,创伤中心主任付战利的电话响了“付主任,急诊抢救室送来一位不幸被刀刺伤、失血性休克的患者,创伤中心联合急诊科进行全力抢救。

  “检验科到位,输血科血已经配好,请放心抢救手术,影像科已完成影像检查请放心手术”凌晨两点半,开辟绿色救治通道,在麻醉科及手术室全力配合下,控制性抢救手术顺利进行。“院里成立创伤中心是干啥的,就是要做这些工作,不要推脱,全力以赴抢救病人”刘雅东主任和付战利主任同时给救治团队下达任务。

  “输血科,患者锁骨下静脉破裂,出血不好控制,请你们及时配血以备抢救”“手术室,红细胞和血小板已备好,如果需要随时来取”,手术在付战利主任主刀下一分一秒的进行,“患者刀刺伤深度七厘米,臂丛神经部分断裂,显微器械准备,缝合神经,患者锁骨下静脉破裂,两端按压,缝合破口,”手术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备血,万一锁骨下动静脉破裂出血,不能止血,截断锁骨,近端控制血管”,万幸,锁骨下静脉破裂的出血口找到了,及时缝合,出血终于止住了,再次探查,伤口仅距锁骨下动脉两毫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性手术,患者生命体征终于平稳,凌晨六点,急诊科谢雪梅护士长及时调整EICU床位,安排护理团队悉心护理,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经度过了危险期。

  此例患者的成功救治,检验了医院危重创伤病人救治流程。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检验 输血 休克

上一篇:守瘘人|神医圣手重建患者“生命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