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真情流淌灌溉希望 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西安市中心血站 西安市中心血站 2021-03-10 16:06:58
[摘要]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发扬医务工作者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表率服务,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与西安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了无偿献血爱心活动。

  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发扬医务工作者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表率服务,于3月9日上午,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与西安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了无偿献血爱心活动。活动主题“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希望用自己的热血点燃他人的生命之光。

  此次活动在医务部高慧主任主持中拉开了帷幕。西安市中心血站的陶梅书记在现场做了重要讲话:“你们不仅治病救人,还把你们的爱心、热心、同理心献给了医治的病患及家属,从一滴血中让他们看到了生命的希望,把爱传播给社会。因此,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是社会最值得尊重的人!”

  新长安妇产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已不是第一次无偿献血了,他们时刻准备着,只要人民需要、血站需要、患者需要、将无私的把鲜红、温暖、热情的血液奉献给需要的人们。陶梅书记给新长安妇产医院颁发“2019年西安市团体献血先进单位”奖牌。

微信图片_20210310160916.jpg

  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李富军院长说:“一些肿瘤的淋巴清扫的病人、前置胎盘、产后出血、双胞胎剖宫产过程中都需要大量的血液救命,血液就是生命。西安市中心血站能全力以赴保障院内血液供应,我谨代表所有用过血的患者、家属,以及其他可能用血的患者,对中心血站及各位献过血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院长现场表态、鼓励广大职工献出自己的血液和爱心,李院长踊跃带头报名,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微信图片_20210310160551.jpg

  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带领医护人员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现场人员争先恐后开始报名:不一会功夫一条长长的队伍有序排列在献血车旁。“只听见队伍中有人说我身体好,我要献400ml。我这次是第五次献血了。我是熊猫血,我一定要多献点……,各种热情的声音在新长安医院的上空飘荡。喜悦的心情不言而喻,似乎是大家中了奖一样高兴。”也有的因为身体素质不达标,悻悻离去,临走时还表示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献血。也有部分病人家属在这份无私奉献的精神渲染下报名,参加到队伍当中来,一滴血,一份爱。让爱在三月的空气中弥漫。

  活动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延续到下午五点多结束,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不仅有医护工作者,还有他们的家属及患者家属。一些休假人员都积极赶到医院只为了献血。为了不耽误日常工作,献血后这些可爱的医务工作者们继续奔赴一线工作岗位。他们用行动为健康鼓劲,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微信图片_20210310160548.jpg

  本次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职工优秀的精神风貌,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从不忘却身上的责任,和对生命的敬意,他们奉献的每一滴血,都能灌溉出生的希望。

  希望每一个新长安妇产医院的工作人员都能把自己的爱延续,践行大爱无疆的精神,用无偿献血传递真爱,为健康陕西起航,为文明西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无偿献血 西安市中心血站

上一篇:学雷锋日 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献血53000毫升弘扬雷锋精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