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陕西省卫计委举办2018卫生 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

西安市中心血站 华商网 2018-08-03 16:48:00
[摘要]2018年8月3日上午,陕西省卫计委2018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省卫计委院内隆重举行。

  2018年8月3日上午,陕西省卫计委2018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省卫计委院内隆重举行。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卫计委巡视员韩荣超主持,21家医疗机构派代表参加了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

\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血液中心李恒新主任致辞,他首先向省卫计委及参加现场活动的各医疗机构的领导及医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此项活动能一直持续下去,希望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救死扶伤、诊病治病的同时,宣传和传播无偿献血互助共济的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随后省卫计委机关的唐宝云处长和委直属单位医务工作黄哲作为无偿献血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做了总结讲话,孙主任在对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及现场参加献血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的同时,对我省无偿献血、采供血情况及千人献血率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既是彰显人间大爱的实际行动,更是我们建设“健康陕西”、实现全面小康的时代担当。并且呼吁卫生计生系统要率先垂范,带动全社会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经常做起,让大爱善举在卫生计生系统蔚然成风,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陕西力量。

\

\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无偿献血活动,省卫计委郝超英、张建平2位副巡视员率先带头参加献血,省卫计委领导、工作人员及委直属医疗机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捐献血液30000毫升。

\

\

  同时省卫计委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副局长杨联昌代表省卫计委在市卫计委医政处苏星副处长及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赶往钟楼和西华门街头采血点对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和献血者进行慰问。安局长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问候,他说:“入伏以来,西安天气持续高温,你们为了全市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顶着酷暑坚守在一线,巨大的采供血工作量,“烤”验着每一位血站人,你们辛苦了”,安局长感谢大家在高温天气下仍然坚守岗位,同时叮嘱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注重劳逸结合,并送上了防暑降温物品。伴随着领导声声亲切的关心与问候,带着充满丝丝清凉的防暑降温品,职工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工作,保障血液的安全采供,为百姓健康尽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卫计委

上一篇:西安地区各医疗机构血费直报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到市血站调研指导我市夏季采供血及血液安全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