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成功召开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11-14 14:56:12
[摘要]11月10日,由陕西中医药管理局、西安市中医学会主办,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中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陕西省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暨西安市中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年会”成功举办。

  11月10日,由陕西中医药管理局、西安市中医学会主办,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中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陕西省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暨西安市中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年会”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0多家医疗单位100余人参会。

\

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晓燕致欢迎辞

  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晓燕致欢迎辞,科教科科长雷媛琳主持。会议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丽君教授、王小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石秦东教授、西京医院宋立强教授、西安市中医医院王晓燕主任医师、曹广顺主任医师、梁君昭主任医师、董培贤主任医师、张拓伟副主任医师、范滨副主任医师等陕西省内的重症医学、急诊、呼吸、心脑血管病各个领域专家、教授。同时邀请了陕西省中医院屈小元主任、陕西中医药大学岳黎明主任、宝鸡市中医医院颜新奇主任、长安医院刘雅东主任等急危重症专家参会担任点评嘉宾。

\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丽君教授

  会上,各位专家、教授分别就中、西医急危重症诊疗经验及国内外最新进展进行分享并讨论。陕西省急诊质控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丽君教授强调急性胸痛、缺血性脑卒中相关的急诊质控指标,并指出24小时CT动脉成像无可替代的诊断价值,强烈建议急诊科医生必须掌握重症超声技术等。

\

西京医院宋立强教授

  急诊医学的水平在映射着一个医院的整体水平。目前各级中医院实力不同,急诊的发展状况参差不齐,临床、科研、教学能力较同等级西医院薄弱,甚至部分中医院尚不具备中医急诊的能力及人员储备。而西医院急诊科虽然临床使用中医药技术日益增加,但欠缺完善的中医诊疗思维。各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班充分体现出中医急诊的经典传承,以及急危重症现代医学的诊疗进展和学术方向。

\

会议现场

  西安市中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董培贤总结到,继2018年7月西安市中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成立、2018年9月陕西省中医学会第二届急诊专业委员会换届之后,此次陕西省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学习班,将进一步加强各医疗单位交流合作,提升省市各级医院急诊医务人员的凝聚力,指明急危重症中西医结合诊疗的发展方向。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中西医 结合 急危重症 诊疗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盖海云等多人当选中医护理传承与创新发展共同体副主席等职务 下一篇:11·14联合国糖尿病日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家庭与糖尿病”主题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