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义诊医疗专家队进行援藏义诊公益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09-11 13:25:35
[摘要]9月4日,西安市第五医院义诊医疗专家队来到我国西南边境线上的噶尔县扎西岗乡扎西岗村,为戍守边关的藏区同胞进行“守初心,工会聚力相助;担使命,藏汉携手同康”西藏义诊第五站的公益活动。

  9月4日,西安市第五医院义诊医疗专家队来到我国西南边境线上的噶尔县扎西岗乡扎西岗村,为戍守边关的藏区同胞进行“守初心,工会聚力相助;担使命,藏汉携手同康”西藏义诊第五站的公益活动。援藏义诊医疗专家队一大早整装待发,带着沉甸甸的使命感,为驻守边关的扎西岗村村民送去温暖,为扎根边关,固守家园的200余名藏族同胞进行免费义诊及赠送药物。扎西岗村的藏族大姐专门通过翻译对义诊专家说:“我们年纪大,身体不好,路远,走不出去,十分感谢专家们来给我们看病、送药,希望我们大家身体强壮,这里是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牛羊就要在这里吃草、我们的子孙要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6466867c67906de03e7ed68817be41b.jpg

  副院长颜伟生说:“党和国家大力支援建设西藏,藏族同胞们也用最淳朴的行动回报着,这种真挚的感情,是本次援藏之旅医疗队成员最大的收获。”

aff7b21ecfea6bd333c417442f1f3b0.jpg

  义诊结束后,五院医疗队又马不停蹄的赶往阿里地区工会办事处,在地区工会办事处召开工会工作汇报交流会,西安市教科文卫工会主任王勇,西安市第五医院工会主席、副院长颜伟生,工会副主席孙瑾,院办公室干事王敏出席会议,阿里地区工会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多尔琼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7f5d728b286cd1153ce573538ab7ccd.jpg

  下午,地区工会召集部分企业职工、退休干部职工,在地区工会办事处帮扶中心安排下开展了健康讲座,心血管二病区副主任范秀风为职工讲解了重新认识高血压,风湿免疫科五病区主任张薇对类风湿关节炎的认识展开讲座,老年病科邵锦华主治医师为老年朋友们讲解了慢性病的生活方式预防,给出了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和生活干预,引导藏民群众要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病,适当的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

fc261c7f1c5926ddd77df0c47b978f5.jpg

  最后,西安市第五医院与阿里地区藏医院签订了友好医院协议,守护藏区同胞健康不是孤军奋战,西安市第五医院将积极提供技术资源支持,欢迎藏医院的医生来我院学习进修,竭诚为藏区医疗卫生贡献力量,同时互相学习,做好两地文化交流。

ae385fe63be1079745c93a51fb211bf.jpg

  西安市第五医院援藏义诊医疗专家队在阿里地区的四个县开展了5次义诊活动,行程约1200余公里,为当地1100余位藏族同胞进行义诊及免费赠药活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义诊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迎接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学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篇:做好窗口服务 传递市五院精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