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做好窗口服务 传递市五院精神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09-12 10:17:21
[摘要]医疗保险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政策,承载着太多人的期盼。医保办作为医院的医保工作部门,有责任利用好窗口这个平台,将最新的医保政策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

  秋雨绵绵,清晨来临,当我们医保办的工作人员站在窗口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时,我们总会想,如果我是一名站在医院大厅里手足无措的患者,我的世界会是灰色的,我多么希望能有人带着微笑,用专业和耐心为我们答疑解惑,像阳光一样照亮我的心扉,抚慰我因疾病而变得沉重的心情,这就是医保窗口每一位患者的真实心态。医疗保险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政策,承载着太多人的期盼。医保办作为医院的医保工作部门,有责任利用好窗口这个平台,将最新的医保政策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

微信图片_20190910112331.jpg

  正在市五院呼吸内科ICU病区住院接受治疗的这位老人,就因医保工作而感动着。年过百岁的老人郭子明,是一位离休老干部,也是一名抗战老兵。郭老1938年8月15日参加革命工作,身经百战,多次身负重伤,至今身上还留有些许弹片未取出。历经岁月沧桑,郭老先后患上了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脑梗塞、肺部感染等多种中老年慢性病,多年来在我市各大医院辗转住院,老人长期经受病痛折磨,家属也一直陪伴在老人就医的道路上。

  今年7月底,郭老就诊于五院老年病科进行住院治疗,后因老年病科要按照医院统一部署进行装修,而郭老病情复杂,治疗周期缓慢,暂达不到出院指征,如果先办理出院再办理入院到其他科室,便不符合医保政策,此时郭老的家属万分焦急,不知所措。医保办得知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帮助患者解决困难,医保办离休专干先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了安抚宽慰,表明医保办一定会竭尽所能给予患者帮助,随后派科室医保专干前往西安市社保中心,向中心离休科递交患者详细情况说明,使患者在医保政策准许范围内转科继续治疗,在医保办主任与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西安市社保中心离休科同意了医院医保办为患者提出的申请。获得同意后,医保办立即回到医院积极与老年病科、呼吸内科ICU病区进行协调,并将患者顺利安排转入呼吸内科ICU病区继续住院治疗。患者在呼吸内科ICU病区经过一个月精心治疗后,病情得到较好控制。8月17日,郭老在病床上,在呼吸内科ICU医护人员陪伴下老人度过了一个热闹非凡且意义深远的百岁寿辰。患者家属十分感动,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患者家属特地给医保办送来牌匾,并心怀感激的说:“如果没有医保办在危难之际的协调帮助,就无法在医院继续得到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他们都怕老人是过不了他的百岁生日啊,是五院让老人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让老人的人生历程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百岁老人生命健康的军功章有你们五院一半!”看着家属饱含热泪的感动与微笑,医保办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也发自内心的感到欣慰。

0T4A1547.JPG

  医保工作不仅代表了医保工作人员个人,更是代表了医院医保办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出医院和整个社会对医保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大家用日常工作中的点滴努力和爱,汇聚成了医保窗口的整体服务,在这份工作中,医保办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拿出了爱心、细心、耐心以及奉献的精神,愿这种精神传递得更深更远。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做好 窗口 服务 传递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义诊医疗专家队进行援藏义诊公益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完成断指再植手术 成功保住患者拇指功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