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儿科挂牌“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09-17 11:00:38
[摘要]近期,西安市第三医院儿科孙大庆主任带队参加了陕西省标准化门诊建设的授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儿科鲍一笑主任、首都儿科研究所呼吸哮喘科赵京主任、空军军医大学儿科孙新主任进行授牌。

  近期,西安市第三医院儿科孙大庆主任带队参加了陕西省标准化门诊建设的授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儿科鲍一笑主任、首都儿科研究所呼吸哮喘科赵京主任、空军军医大学儿科孙新主任进行授牌。

微信图片_20190917110451.jpg

  哮喘标准化门诊建设活动是由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分会儿童过敏和哮喘学组、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哮喘学组哮喘协作组牵头组织。目前陕西省已有60余家单位申请了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建设。此次西安市第三医院儿科脱颖而出,成为全省首批通过全国标准化门诊建设的10余家单位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917110456.jpg

  目前我国哮喘患者人数接近3000万,其中儿童哮喘患者接近1000万。哮喘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健康,影响儿童学习和运动能力,也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儿童哮喘如果不早期诊断和规范化治疗,会导致反复甚至可危及生命的急性发作,并可引起不可逆肺功能损害,增加成人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发病风险。因此有效防治儿童哮喘刻不容缓。哮喘的治疗目标是达到并维持哮喘控制,包括有效控制哮喘症状,并尽可能减少未来风险(急性发作,不可逆肺功能损害,药物相关不良反应)的发生。目前我国儿童哮喘的诊治水平并不理想。调研显示,我国城市儿童哮喘的漏诊率达30%,儿童哮喘的控制率仅为30%,即3个哮喘儿童至少有2个未达到哮喘控制。

  自2017年开展肺功能检查、过敏原检测、一氧化氮等检查以来,检查人数不断攀升。儿科孙大庆主任先后派送专科医护人员前往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学习哮喘门诊管理技术,参加省级哮喘标准化门诊建设的系列学习班,现已有多人取得相应资质,并有特聘专家黄嘉莉每周坐诊,建立了哮喘标准化门诊。此次挂牌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标志着市三院儿科在儿童哮喘管理方面再上新台阶,也将为西安市哮喘患儿诊治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三院 儿科 挂牌 儿童哮喘

上一篇:群众就医不再难 市三院积极探索未央区城市医疗集团建设 下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中秋节期间总共收治急危重症患者27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