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战“疫”中的临时妈妈 护士自掏腰包悉心照顾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2-06 13:42:39
[摘要]2020年1月,张华在空军军医大学生下小宝宝,由于家住甘肃需要安顿老人,打算年后过来接孩子出院。但谁也没想到,屋漏偏逢连阴雨,疫情突如其来,为防止交叉感染,他们必须在家自我隔离。

  “我们这里封路了,孩子可怎么办啊?”年轻妈妈张华(化名)万分焦急,在电话里哭了起来。

图片1.jpg

  2020年1月,张华在空军军医大学生下小宝宝,由于家住甘肃需要安顿老人,打算年后过来接孩子出院。但谁也没想到,屋漏偏逢连阴雨,疫情突如其来,为防止交叉感染,他们必须在家自我隔离。

  “请你放心,安心在家,孩子的事我们来想办法。”新生儿监护室姜晶医生给她吃了颗“定心丸”。

  儿科主任孙新得知情况后,专门召开支委会:“还是那句老话,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想尽一切办法把孩子安顿好!家长不能及时来的,继续住着,孩子咱们来养!”并对疫情期间的患儿照顾、感染防护等提出了更加细致、严格的要求。

图片2.jpg

  这段日子里,新生儿监护室程功梅护士长带着姐妹们,轮流给因疫情不能及时出院的孩子们当起了“临时妈妈”。没有奶粉,程护士长自掏腰包为孩子买;没有尿片,还在哺乳期的护士史晶晶从家里带;没有润肤油,护士原琳把给儿子新买的拿来;自备的口服药吃完了,徐杨医生悄悄买来交给护士……

图片3.jpg

  “太感谢西京医院了,太感谢你们了,真是病毒无情人有情,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视频通话中看到白白胖胖的宝宝,张华再次留下了喜悦的泪水。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儿科全体人员主动停止休假,坚守在临床一线,一边守护着在院的36名危重患儿,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遗漏一位疑似患者、不传染一位普通患者、不感染一位医护人员”是他们最朴实的承诺,“为人民服务、请人民放心”是他们最诚挚的誓言。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刘雅婷 通讯员 王龙、程功梅、谭成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临时

上一篇:“疫”线故事: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工作 下一篇:疫情之下致敬逆行者 坚守一线的孕妈护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