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科普宣传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20-05-18 11:07:27
[摘要]为推动中医护理事业发展,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响应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号召,5月13日,西安市中医医院护理部携手多学科、多专业护理专家在医院急诊大厅开展了以“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身心和谐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科普+线上讲座”相结合的方式。

图片7.png

  为推动中医护理事业发展,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响应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号召,5月13日,西安市中医医院护理部携手多学科、多专业护理专家在医院急诊大厅开展了以“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身心和谐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科普+线上讲座”相结合的方式。

图片8.png

  上午9点30分,活动在八段锦舒缓柔和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示教员们刚柔并济的动作将八段锦的柔和连绵、滑利流畅、动静相兼、骨正筋柔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吸引众多患者驻足跟学。此外,护理人员通过耳穴埋豆、穴位贴敷、眼部雾化熏蒸等中医护理特色技术以及血压测量、健康知识图文展板展示、健康手册发放等形式为就诊患者提供全方位个体化的护理健康指导,大家进一步体会了中医护理技术的独特优势。当得知现场展示的眼部雾化熏蒸仪器是由临床一线护士自主研发时,患者们都跃跃欲试,治疗结束后纷纷表示眼部感到清爽舒服。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赞扬西安市中医医院的护士了不起,新时代的护士不一般!

  为更好地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促进身心和谐,从而提高生活质量。针灸科护士长刘晓荣通过视频讲座的方式向大家推广居家锻炼方式——健身气功八段锦,丰富居家锻炼形式的同时,也传播了中医药养生文化。

图片9.png

  为更好地保障大家的身心健康,心血管病科一病区心理咨询师魏珍珍通过视频讲座向大家科普疫情下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式,关注特殊时期大家的心理健康状况,助力美好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扩大了科普传播速度与人次,活动现场接待咨询群众8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测量血压50余人次,体验各项中医特色技术80余人次,线上视频讲座转发量200余人次。

图片10.png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就诊患者的高度认可,展示了中医护理特色优势,宣传了中医药健康文化。西安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将持续秉承发扬中医护理精神,充分发挥中医护理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魅力,继续致力于营造社会健康氛围,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普及疾病预防保健知识,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国际护士节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荣获市级优质护理服务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篇:39岁男子突发胸闷险猝死 市中医多学科合作救治危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