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医护亲手缝制香包 暖心安康祝福送给患者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20-06-24 10:33:43
[摘要]眼前您所看到的琳琅满目、形态各异,散发着醉人清香的端午香包,它不是在商场、街边出售的商品,它是西安市第五医院职工用爱心亲手缝制,承载着端午节的健康祝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送给患者的暖暖情意。

图片1.png

  眼前您所看到的琳琅满目、形态各异,散发着醉人清香的端午香包,它不是在商场、街边出售的商品,它是西安市第五医院职工用爱心亲手缝制,承载着端午节的健康祝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送给患者的暖暖情意。

  这些自制香包由行政职能科室职工踊跃参与,利用工作之余和休息时间缝制。工会精心挑选购置了香包布料、针线包、艾草等材料。药剂科购置了具有芳香避秽、扶正祛邪作用的中草药原料,粉碎加工后制成香料。

  职工以科室为单位,大家根据发放的布料进行认真研究学习,对角折好布料,一针一线缝合。塞入艾叶、棉花、香料。设计各种造型缝制。一个个精美清香的香包在大家的巧手缝制和奇思妙想中完成。质控科(统计室)职工林国丽今年面临退休,当她听说要为患者缝制香包时,第一时间报名。她高兴地说:“这是我的拿手活,又是为患者缝制,是一份特殊的祝福和心意,能在退休前参加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同寻常!”她利用休息和周末时间精心缝制了各种造型的香包20余种,向患者送上贴心的健康和祝福。

图片3.png

  监察室纪委几位职工在缝制中集思广益,切磋研究,职工雒金金利用手机搜索香包样式及缝制方法,简单的布料在她的手中变成了心形、糖果、葫芦等各种造型。信息科王怡在朋友圈发送科室人员制作的精致香包,感慨道:“中午都不舍得睡觉,女红考验耐心”。

  护理部因为业务工作较忙,香包数量较多,她们利用工作空闲缝了一部分,张月娇周末拿回家,婆婆、奶奶高兴地帮忙缝制,一家人用爱心送上了对患者安康的美好祝福。医务科人员利用午休缝制香包,科长郑霞将手术缝针法巧妙地应用到香包收口缝合中,针法美观漂亮。还有许许多多的科室和职工,克服各种困难,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制。一些80、90后职工动情地说:“从来没有怎么动过针线,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在劳动中找到了快乐,在体验中找到了价值!”

图片4.png

  这是一份特殊的心意,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小小的香包承载着五院职工对患者的安康祝福,承载着医护人员对生命的敬畏和责任的担当。通过这次活动广大职工对端午节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凝聚了力量,启迪了智慧,彰显了医者大爱,汇聚起守护健康的磅礴力量和奉献精神。

  “浓情端午送健康 医患和谐佑安康”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弘扬端午文化,体现顺应自然、天人和谐的卫生健康理念,按照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要求,市五院组织开展“浓情端午送健康 医患和谐佑安康”活动。活动由宣传科、政工科、工会组织策划,医务科、护理部、门办、药剂科、制剂科等相关科室配合。

  一、活动时间:2020年6月22日—24日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端午文化和健康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节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医生线上讲解“三伏贴”科普讲座,普及中医诊疗技术对慢性病的特有疗效,提高广大患者对中医药文化和知识的了解。制作“三伏贴”宣传彩页,进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行政职能科室职工亲手缝制端午香包,为住院、门诊患者发放医院宣传彩页和香包,在端午前夕送上健康与祝福。

  (二)组织开展线上“抗疫精神”朗诵活动。

  通过朗诵,原创抗疫诗歌创编,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与节日文化相融合,凝聚五院精神、传递抗疫力量,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不懈努力。

  (三)开展“三伏贴”优惠活动。

  “三伏贴”患者就诊免诊查费,享受科室个体化优惠诊疗活动。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就医需求。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五院

上一篇:市五院风湿免疫科二病区开展急救演练 下一篇:浓情端午送香包 市五院和谐医患佑安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