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获批国家“急性上消化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四星级救治基地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1-03-02 09:07:11
[摘要]这是该院继胸痛中心示范中心、PCCM规范化建设认证之后通过的又一国家级项目,标志着该院急危重症急救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

  日前,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北京急诊医学学会公布了“2021年急性上消化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第二批通过评估的医院名单,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从全国申报的900多家医院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二批全国急性上消化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四星级救治基地。

20210301154015_5602.jpg

  上消化道指屈氏韧带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肠或胰胆等部位。上消化道出血的主要症状为呕血或黑粪,是一种常见急症。大约80%-90%的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首诊于急诊科,15%-20%为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为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我院成立分管院长为组长,医务科、护理部、急诊科、消化内科、内镜室、普外科、重症医学科、介入导管室、检验科等多个相关科室负责人为主体成员的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议,部署工作,抓重点抓细节。经过数月的紧张筹备,终于顺利通过了验收与考核,评审当天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以急诊医学科和消化内分泌科为主导,协同覆盖急诊科、消化内科、内镜室、普外科、重症医学科、介入导管室、检验科等多科室协作为模式的“一站式”生命绿色通道的团队,多学科协作不断完善治疗流程和快速反应流程,运用规范化管理手段,提高救治成功率,改善病人的预后。实现了各学科优势互补、互相支撑和深度融合的诊疗模式,大幅提升了医院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救治能力,为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提供快速救治的生命通道。

20210301153217_1698.jpg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了国家“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项目”现场评审,并获得“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救治基地”授牌。这是该院继胸痛中心示范中心、PCCM规范化建设认证之后通过的又一国家级项目,标志着该院急危重症急救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

20210301144932_7281.jpg
  未来,医院将继续推广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加强急诊联动多学科MDT团队的建设,在多学科协作下,以搭建急诊大平台为目标,积累经验、持续发展,进一步完善各大病种绿色通道建设,提升我院综合救治能力,以更高的专业水平、更优的服务质量,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 救治 四星

上一篇: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健康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